2009年5月6日星期三

愛情太極拳 - 第二章 - 借力打力

借力打力,四兩撥千斤。在搏擊裡面,如果對方個子比你大,站著像座山的樣子,你出盡力正面推,是很難把他推倒的。可是當你推他的時候,對方會自然的生出反抗力反推你,當你感到時,只要用力一拉,對方就應聲而倒。以你自身的力,再借對方的力,把對方擊倒。

去買東西想拿到最賤的價錢,其中一法 (不是好方法) 是站在老板面前,打死狗講價,浪費他時間,讓他做不到其它生意。他付出越多時間口水,最後就越難放棄這單生意。

追女生亦是一樣。如果你只是觀音兵跟屁蟲,單方面的付出時間精神金錢,好難打動對方的芳心。因為你要上她,她就比你強大。正面推,再用力也推不動!


一個女人愛一個男人時有什麼行為? 就是男友不在時,幫他織毛衣煮飯洗衣服,付出時間精力。但人的大腦好奇怪,如果你能夠用旁門左道令女生為你織毛衣煮飯洗衣服,她做完後,就會問自己 “我為什麼幫他做那麼多事? 我一定是愛上了他啦。” 加上她為你付出了精神時間,如果沒回報的話,就虧本了!

所以從一段感情的開始,你就要找各種大小借口,讓她為你做事。麻煩你幫我拿桌上的鹽,幫我落鹽謝謝,我寫了首歌你給我點意見,沒時間去洗衣服幫我拿衣服去洗衣店,工作忙幫我餵狗,上床唔比錢仲要問她借錢,叫她去接客養你等等。由淺入深,讓她一步步深陷愛情大陣。

當然,一個賭場老是賺錢,那有人會上賭癮? 付出是要互相的。你的工作就像會計師一樣,分分秒秒都要計著,這段感情誰付出比較多。如果今天你付出多點,就得動動腦筋,看今晚上大陸K場加班,要女友買什麼給家裡的旺財吃了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